Populace
民眾版
總裁的話
首頁醫院簡介總裁的話
更新日期:2024/04/19 17:17:03 維護人員:張文柔

Chairman.jpg

秀傳的腳步,隨著時代的巨輪,跨越了千禧年,邁進了嶄新的廿一世紀:回想這些年來,不論站在醫師或立委的角色,明和均秉持「以愛心服務社會」的本懷,每一個腳步均留下祖訓:「抱守道德,始終如一」的精神印記。一步一腳印,秀傳各地分院逐一成立,就像美國「梅約醫學中心」(Mayo Clinic)一樣使小地方也能擁有國際水準的大醫院,為廣大民眾帶來更完美的醫療和服務。

彰濱醫學中心,更耗資百億使我們研究和實務的實力,擠入世界水準,而台南市立醫院的接手重建,更是篳路藍縷,千辛萬苦。如今南市醫新大樓已重建完成, 為它命名「秀傳醫學大樓」,並在無任何條件下捐贈給台南市政府, 無非是希望秀傳服務社會、濟世救人的精神能在各地落地生根。

有人說秀傳發展至今日的規模是奇蹟,但這奇蹟絕不是某一個人獨立創造的,而是許多老同仁、新伙伴和所有秀傳人汗水和愛心的累積,加上病患及家屬對秀傳的托負和信任,共同創造出來的。

所謂醫者父母心,這正是先父秀傳先生「悲天憫人、視病猶親」的醫者精神,也只有這樣的精神我們能活得有意義,只有這樣的精神,使明和自始至終秉持愛心服務,以服務病患為神聖的天職榮光,而使我們能創造奇蹟。

迎接千禧年,秀傳人仍將秉持「抱守道德,貫徹始終」的精神,不斷地求新求精,不斷地進步,為更廣大的群眾提供服務,謹此獻上明和深深的祝福。